欢迎大家来南京

我的家乡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

家乡是一个人的根。

南京是我的家乡。我爱着它无数无与伦比的特点。

食物是南京的灵魂。正如中国有句俗话:”民以食为天”, 食物的多样性一直是中国的骄傲,甚至每个城市都有其与众不同的特殊味道。对我这个游学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地方的人,南京的食物总能勾引出我对南京深深的思念。坐拥五千年的饮食传统,中国人对食物的讲究可不一般。南京人格外如此。仅就早餐,我们就有五花八门的选择。我们有纯手工制作的小笼包。面皮里的肉鲜嫩多汁,吃的时候要小心的咬一下口,轻轻吸干净里面的汁水,然后再蘸着醋整个吞下。我们有酒酿元宵,粘糯糯的元宵混着香甜的酒酿顺着食道滑下,整个口腔满溢着清香。不仅如此,我们还有汤圆,盐水鸭,水煮鱼,卤蛋等等。对我来说,这些食物都带着家乡的味道。对我们来说,食物带着希望和前进的动力,抚慰我们受伤的心灵,给予我们人与人之间的祝愿。

   南京也有着独一无二的风景。作为文化中不可切割的一部分,我们的食物其实也深深地受到我们地理位置的影响。首先,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南京自古以来就因为非常适合水稻业的地形,气候和水源而成为经济,政治,文化和交通的中心。作为六朝古都,南京有许多不可多得的历史名胜。比如,环绕全城的旧城墙,僧人诵法的藏经阁,还有埋葬着第一位明朝皇帝的明孝陵。除了这些喜人的历史遗迹,南京也有过令人心碎的过往。
   当南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被日军侵占时,南京被屠城了,妇女儿童被残忍的杀害。仅仅一个晚上,南京就变成了一座空城。在这之后很多年,不断有新的人们涌入,重建南京。作为一座古老的城市,南京见证了太多人世沧桑。也正因为如此,南京十分的包容其他的文化。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南京的食物里包含着其他城市的味道。南京接纳并欢迎所有人。
   当然,南京人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。南京人更是南京精神和气息的集中体现。正如之前所说,南京原来的居民死于战火,现在的居民也大多人父辈从其他地方移居而来,所以南京自然而然对各种文化和思想十分包容和欣赏。
   但是这并不是我们欢迎所有人的唯一理由。我们欢迎别人来还因为我们深深的自豪于南京,等不及向别人夸耀!
   南京人一直都很会生活。很多人一大早起床只为有时间吃一碗热乎乎的豆腐脑。下班后,很多人还会买麻团带回家当点心。周末,我们会去汤山泡温泉。春天,我们可以去梅花上赏梅,而秋天,我们可以漫步在梧桐路上看落叶飘落的美景。
   关于南京,我有这太多太多的事想要叙说。即使在那里生活了十八年,我也不敢说我对它十分了解。 我爱我的家乡,我为南京骄傲。
   欢迎来南京!
More
Emory